电视剧《信访局长》介绍

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  #  日期:2017-02-25    来源: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

【字体: 】     【打印本稿】 【关闭】


 

中国首部描写信访干部情感电视剧《信访局长》

    这是一部具有鲜明时代特点、能集中反映新时期信访工作内容的电视连续剧。一部解读老百姓酸甜苦辣上访经历的情感大戏,一部用酸甜苦辣铺就的信访干部的情感历程,一部用老百姓的视角透视信访干部遭遇的人情冷暖,一部老百姓有哭有笑的生活剧,一部中国老百姓最具真实美感而震撼的信访情感大剧——《信访局长》。

     全剧在丰厚的现实生活基础上,采取艺术虚构与真实还原相结合的创作手法,用镜头"讲述信访工作者的故事",塑造出了一个个信访干部的鲜活形象,反映了"百姓的事无小事,百姓的事比天大"的信访工作理念。

     该剧以信访局长钟军,信访干部陶然、马长乐、胡大壮和吴晴晴为人物主线,塑造出了一位信念坚定、热爱人民,敢于担当、处事果断,政策理论水平高、拥有丰富做群众工作经验的信访局长形象和一群为党分忧、为民解难,奋力拚搏、苦干实干,具有特别能吃苦、特别能奉献、特别有思想、特别能作为的信访干部队伍群像;以沈静、老董、林芳、老刘头、小龙、小雪、兰玉敏、柳石头、老纪等上访群众为人物线索,演绎了一个又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,充分反映出人民群众中蕴含着的真、善、美,诠释了"你把群众当亲人,群众就会把你当亲人"的新时期群众工作理念,体现了新时期信访工作"教育人,引领人,感染人"的魅力所在;以陶父、钟父、吴川为人物线索,热情讴歌了老一辈共产党人,对党、对国家、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和对他人、对社会高度负责的历史责任感,追溯了党群关系的历史渊源,揭示了党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。该剧将所要表现的思想内涵融入在鲜活的生活当中,剧情跌宕起伏,情节扣人心弦,结构大气磅礴,故事催人泪下、感人肺腑,思想性、艺术性,观赏性、感染力都很强。

     一个个真实而感人的信访故事,在信访干部的酸甜苦辣中一次次的碰撞,老百姓的一滴滴泪水化成信访干部的一片片汗水,凝铸成了维护国家和谐稳定的一曲凯歌。

     总导演:张惠中 总编剧:陈国强 制片人、总编剧:羊驰 主演:郑晓宁、吴越 出品方:辽宁沈阳文化知识产权交易所。

 

版权所有:© 2021-2022 深州市群众工作中心 地址:河北省深州市长江西路120号
冀ICP备17004929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