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州市信访局组织召开廉政教育大会

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  #  日期:2019-01-16    来源: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

【字体: 】     【打印本稿】 【关闭】


2019年1月16日,深州市信访局组织全体职工召开廉政教育大会,收听收看五集专题片《红色通缉》第一集

 

       党的十八大以来,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,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。在国内正风肃纪、反腐惩贪的同时,海外追逃追赃是反腐败工作的另一个重要战场。

       2014年以来,“天网行动”连续开展,中国向全球公布百名红通人员名单,截至2018年12月,共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5000多名,其中“百名红通人员”56人,追回赃款100多亿元。

       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摄制,反映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五集纪实专题片《红色通缉》首次揭秘海外追逃故事,1月10日播出第一集《引领》,讲述了“百名红通人员”杨秀珠、闫永明、许超凡如何归案。

     【资料:十九大之后归案的“百名红通人员”一组】

      
      2017年12月1日,潜逃9年的“百名红通人员”周骥阳被缉捕归案,意味着“百名红通人员”已经半数到案。

      2017年12月6日,“百名红通人员”李文革回国投案,到案人数迅速实现从“到半”至“过半”的转变。

      2018年1月24日,“百名红通人员”胡玉兴回国投案。

      2018年6月20日,“百名红通人员”袁梅回国投案。

      2018年7月28日,“百名红通人员”张勇光主动回国投案并退赃。

      2018年12月14日,“百名红通人员”蒋雷回国投案,那么这是第55名归案的“百名红通人员”。

      2018年12月28日,“百名红通人员”王清伟回国投案自首,这是第56名归案的“百名红通人员”。

      从2015年中国向全球公布百名红色通缉令人员名单以来,外逃腐败案件嫌疑人归案的消息频繁传来。党的十九大以来,已经又有8名“百名红通人员”归案。这从一个侧面,显示着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、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决心。

     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。
    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:在新时代,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、推进伟大事业、实现伟大梦想,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,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。
人民最痛恨腐败现象,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。要坚持无禁区、全覆盖、零容忍,坚持重遏制、强高压、长震慑,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,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,都要缉拿归案、绳之以法。

      ......


版权所有:© 2021-2022 深州市群众工作中心 地址:河北省深州市长江西路120号
冀ICP备17004929号